台北市政府今(7)日下午表示,高鐵台北站有1名站務員確診(案15169),並公布他的足跡。對此,高鐵公司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已安排在該員確診前5天與其接觸的員工完成PCR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高鐵表示,針對台北市政府公布的個案,已安排在該員確診前5天與其接觸的員工完成PCR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時已要求台北站密切注意相關人員之健康狀況,即時通報及應處。

高鐵指出,疫情期間會持續加強各車站及列車之清潔消毒頻率,每日均進行深度清消,強化旅客與服務人員間之安全防護。車站人員於服務期間除全程配戴口罩外,亦會穿戴手套及護目鏡,並落實人員分流管理及各項防疫措施。一旦接獲人員快篩陽性或PCR確診之通報,皆立即針對該人員可能接觸之空間及動線進行深度清潔消毒,配合疫調單位進行各項匡列隔離措施,以確保人員及旅客之健康安全。

而根據北市公布足跡,案15169排班時間分別為6月29日至30日在台北車站高鐵B1西出口,7月1日則在高鐵B1東出口,以及7月2日在高鐵東三門售票櫃檯,工作時間都是早上5點半到下午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