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台灣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一波高潮,當時對於疫苗的需求便是一劑難求。72歲的張小燕便曾在臉書轉發梗圖「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還因此引發網友論戰。如今台灣疫苗的供貨狀況逐漸趨於穩定,張小燕今天證實,她和96歲的張媽媽都已經打了疫苗,並附上象徵健壯的圖案。不過她沒透露施打的疫苗品牌為何,也沒多提施打情形。

張小燕相當關注疫情與疫苗話題,數度在臉書為此發文。她還與其他藝人共同參與「手拉手網路串聯活動」,透過此舉替前線醫護人員打氣加油。上月端午節時,張小燕又曬出用自己的虛擬人物製作的梗圖,表示「讓我陪你等到疫苗」,用自身力量鼓勵大家耐心等待接種疫苗。而圖中的她戴著口罩,臉上還有兩滴淚水,似乎對目前的狀況也相當痛心。

如今等到了7月,台灣疫苗在美日援助下,70歲以上的年長者都可打到疫苗,也越來越多人都依序接種。 對於記者詢問打完疫苗是否有感到不適,她今(7)日向媒體回應「很OK!謝謝關心」,並還傳了一個愛心圖案,對於打疫苗似乎感到安心。

 

張小燕上月才發文關心疫苗情況。   圖:翻攝自張小燕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