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7日報導稱,美國太空總署(NASA)已發出警告,8日太空碎片有可能將與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ISS)相撞。俄羅斯航天局表示,俄方無法證實這一點,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報導指出,由於艾爾莎颶風正在接近該佛羅里達州,考量到當地的天氣狀況,NASA早前延遲了其龍型貨船與國際太空站的對接。俄羅斯航天局(Roscosmos)局長德米特里·羅戈津(Dmitry Rogozin)表示,NASA 宣布存在太空碎片與國際太空站相撞的威脅,但局長表示,目前無法證實這個威脅,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其實美國與俄羅斯關係逐漸惡化,此事態延伸至太空戰中,俄羅斯宣布將在 2025 年撤出國際太空站,未來自行打造太空站、並轉向中國尋求合作。美國、俄羅斯在1998年合力建造 ISS,被視為冷戰後兩國重建聯繫的重要一步。

飛龍號太空船順利抵達國際太空站,兩名太空人與三位前輩相見歡,互相擁抱。   圖:取自NASA推特

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射火箭。   圖:翻攝自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