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法新社》報導,巴黎迪士尼樂園當地時間6日就安保人員制止一位母親在公共場合母乳喂養道歉。不過報導提到,在被法國某事務部長譴責之前,該樂園的回應的語氣曾「毫無抱歉之意」。

ㄧ位到法國迪士尼遊玩的女性於週日在推特憤憤不平的發文,內容指責迪士尼以「震驚國外遊客」為理由,派出兩名保安人員阻止一位母親母乳喂養她兩歲的嬰兒。此發文一出也惹巴黎網友縱怒,紛紛轉貼這則發文,並表示「以迪士尼為恥」等字句。這條推文附有一張照片,兩名保安人員站在坐在長凳上的兩名婦女身邊,其中一名抱著一個小嬰兒。

巴黎迪士尼樂園6日回應這一事件時表示 :「對這一情況深表遺憾,再次向這位母親表示歉意」。

迪士尼樂園還說,安保人員的行為「不符合我們的規定和價值觀」,並堅持「巴黎迪士尼樂園沒有母乳喂養的限制」。但《法新社》提到,巴黎迪士尼樂園5日首次回應這一事件時,語氣毫無抱歉之意,只說母親們可以在專門的房間內母乳喂養。

目擊此事的園內遊客將此事件拍照發到推特。   圖:翻攝 Felicia Vamieu 推特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