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以來本土疫情爆發,外界一直認為機師檢疫期限放寬為「3 11」為防疫最大破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對外表示「3 11」為與專家討論後的結果,但昨日專家小組成員的台大醫師李秉穎在接受直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專家小組從來沒有討論過3 11, 讓外界質疑是否打陳時中臉?對此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自疫情以來會議真的非常多,但他強調整體程序他已經在立法院報告過,「我會負所有責任。」

李秉穎昨天被新聞直播節目訪問時,他表示專家會議從來沒討論過3 11,也沒有講到過心軟(放寬)的事情」,引發網友討論「李秉穎打臉陳時中」,但今日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再度說明,他確實說過專家小組會議中沒有討論過3 11,但他強調,專家小組會議主要是討論「大原則或策略方面的問題」,專家小組可以決定什麼事並沒有詳細規範,如行政策略有時候就會由由指揮中心自行決定。

今在疫情記者會,陳時中被問及此事時表示,整體程序他已經在立法院報告過,「我會負所有責任。」他說明,疫情期間空服員、機組員的檢疫制度,原來就是3 11,後來因為過年的秋冬專案,有一些機師染疫的因此才把3 11升級,後來因為考慮管理上已經上軌道,才會作逐步的放鬆。但陳時中表示,當時的3 11還是比最初訂定的檢疫制度嚴,因為要3採陰才能夠進入到11天自主健康管理程序。

陳時中說明,疫情期間不管是空服員、機組員都非常辛苦,貨運也因此造成阻礙,他說明這一年來他參與的會議已經多到數不完,是哪一場會議決定的他無法給出答案,但他強調這些檢疫的程序都是在防疫行政管理上已經落實的情況下,才回復到3 11的方式,陳時中表示,雖然如此,這個模式還是比過去又再加強一些,「並不如外界想像的寬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