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美國國防部決定取消前任總統川普授予微軟的一份有爭議的100億美元雲端合約

美國國防部在星期二發出通知,將取消之前授予微軟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絕地」 (JEDI) 合約 ,相反的,他們將尋求亞馬遜和微軟為更新的聯合作戰雲端能力(JWCC)合約提供新的標案。

「絕地」 (JEDI) 合約原本將讓微軟構建一個雲端儲存系統,用來存取敏感的軍事及科技資料,像是 AI 人工智能,對於美國國防部來說,這可能在10年內帶來高達100億美元的收入。

微軟在與亞馬遜爭奪「絕地」的合約中取得勝利,這項結果讓許多預期亞馬遜會贏得勝利的企業專家感到意外,畢竟亞馬遜的網路服務一直被視為雲端電腦產業的市場領袖。

亞馬遜對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他們認為是政治動機導致這樣的結果,因為前任總統川普並不喜歡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貝佐斯以及他持有華盛頓郵報。

國防部在2020年3月表示,他們希望重新評估將合約授予微軟的決定。 現在國防部計劃完全取消這項合約,並向微軟和亞馬遜公司招標一份新的更新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