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天王周杰倫出道20年,人氣居高不下,個人Instagram也擁有超過600萬粉絲追蹤。他每天都會發文和粉絲分享生活,還會留言和粉絲互動,作風親民。不過近日卻有詐騙集團利用這一點,冒用他的身分,還私訊給粉絲強調是本人,可能意圖竊取粉絲的個資。讓他趕緊在正牌IG限動親自闢謠,呼籲粉絲別上當。

周杰倫透過限動曬出截圖,該帳號以「jaychou6466」當名稱,和周杰倫官方IG「jaychou」名字相似,大頭照也選用同一張《青蜂俠》劇照,故意混淆粉絲。私訊中告知「我知道你一定很驚訝,這是我的私人帳號⋯⋯。」請求對方加入,可能藉此騙取粉絲個資。雖然周杰倫最近很常用英文發文,但多數時候周杰倫還用中文發文,因此周杰倫特地為此曬出截圖,大大用英文「Fake(假的)」,強調這是假冒。

近年周杰倫活躍於社交平台,今年2月他也曾被冒名在Clubhouse聊天,當時真的五月天阿信帳號也在裡面,差點沒有認出來,直到周杰倫親自上陣,揪出假冒的自己,截圖質問「你是誰」,呼籲粉絲不要上當。還有一次也是被冒用IG,內容像是跟朋友打招呼,當時他還自嘲「我哪有這麼親切,到處跟人Say hi」,要朋友不要被騙。

近日有詐騙集團冒用周杰倫身份,意圖接近粉絲。   圖:翻攝自周杰倫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