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級警戒有希望在近期解封,在歐洲,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也在倫敦時間(5日)宣布,自19日起解除大部分的防疫限制,包括關於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和在家工作等,並呼籲民眾「與病毒共存」。但許多英國人卻害怕回到正常生活。 

在英國國民保健署擔任專案經理的葛魯 (Kitty Grew) 表示,她搭公車上班仍然會感到擔憂,她也無法想像搭機出國或是去夜店。 

常駐倫敦的作家、自稱內向的潘 (Jessica Pan) 說,第一次封城重新點燃了她的社交焦慮,讓她在發現自己懷了第一個孩子時感到害怕和孤立。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英國原本預計要在6月21日全面解封,但由於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病例激增,因此將解封日期推延至19日。

強森在一份聲明中強調:「大流行尚未結束,未來幾周病例將繼續增加」。他呼籲,民眾必須「學習與這種病毒共存」,且要繼續謹慎對待新冠病毒帶來的風險,並在生活中「做出判斷」。

心理學家卡瓦納 (Emma Kavanagh) 向CNN表示,「對於那些擔心自己可能永遠無法恢復正常的人,或者無論接下來會出現『新常態』,都應該給他們時間,遭受創傷的人不僅表現出韌性,還表現出創傷後的成長。」

有些心理學家則表示,民眾在封城期間感受到的擔憂和焦慮,在解禁後仍然不會消失。

一項調查顯示,期待恢復正常生活和寧願待在家的比例幾乎相同,都為36%。

倫敦心理健康慈善機構Mind in Croydon副執行長特納(Emma Turner)表示,隨著人們重新回到正常生活,對於心理健康的需求將會增加。 

特納也向英國民眾表示,我們必須學習與新冠肺炎並存,就像與其他疾病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