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中國上個月底宣布在7月7日晚上10時發表新手機,被中國網民群起圍剿,怒轟辱華。SONY隨即火速刪文、在微博發聲明致歉,並透過官方YouTube頻道宣布延後新機發表會時間,擇日再辦,但能否讓以玻璃心著稱的網民們「息怒」還有待觀察。

綜合中媒報導,由於SONY的發表會時間適逢中國七七事變紀念日,不少網民認為此舉挑釁意味濃厚,紛紛重砲批評,即使SONY迅速刪文,仍有許多人在官方微博上其他文章留下各種叫罵抨擊「美國的狗腿子,滾!」、「要步入HM的後塵了嗎?」、「七七事變搞發佈會?你們挺厲害啊,這麼大個SONY中國公司,沒有一個人記起來日本侵華戰爭?我可不信。」

SONY隨後透過聲明表示,「公司對廣大網友的關切高度重視,原本計劃在本月7到10日的國內專業展會上發佈新品,並在展會首日線上播出新品介紹影片,由於工作安排不周,在日期的選擇上給大家造成了誤解和困擾。對此公司深表歉意,並第一時間取消相關活動安排!」

SONY昨日又透過官方youtube頻道Sony Camera Channel表示,原訂7月7日舉行的新機發表會將延後,很快就會公布新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