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梅雨讓全台水情好轉,不過德基水庫降雨量並未如各界預期的好,蓄水率仍為全台倒數第2,昨日德基水庫集水區也未降雨,靠著逕流水單日進帳108萬噸。對此,主管單位台電大甲溪電廠表示,目前德基水庫仍全力蓄水,目標達到滿水位,若非緊急缺電將不會放水發電。

根據水利署今(6)日資料,昨日德基水庫集水區並未降雨,目前入流量為14cms,水庫蓄水率38.8%,蓄水量7227.7萬噸,比昨日增加108萬噸,水位1369.6公尺,較昨日上升0.53公尺。

大甲溪電廠表示,德基水庫運用規線是變動的,7月1日時德基水庫水位回升到1366公尺的夏季水庫運用規線最低點,將依照「德基水庫運用要點」操作繼續蓄水,希望10月10日達到規範的最高峰1408公尺,讓德基水庫滿水位,以準備度過冬季的枯水期。

大甲溪電廠副廠長王義燾表示,目前德基水庫全力蓄水,將不會放水發電,若有緊急用電需求時,向水利署中部水資源局報備後就可實施。另外,若有颱風將至,也會視情況排水預留安全水位。

德基水庫目前蓄水率為38.8%。   圖:擷取自水利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