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 (7) 日全台新增17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新增11例,確診人數重回二位數,市長侯友宜下午主持疫情說明時表示,確診的11人中,3人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另6人感染源與台北市有關、1人為家戶感染,還有1人家住新北,但在台北市工作,近期都在居家辦公,生活相當單純,目前感染源不明持續疫調中。

侯友宜說明,今日新北新增11例本土個案,其中中和區4人,土城及永和區各2人,三重、新莊及五股各1人。全市總確診人數6,572人,截至7月5日居家隔離列管1,330人,有152人可於今日解除隔離。

侯友宜指出,確診11人中,目前有2人住院,9人無症狀或輕症安置於集中檢疫所;其中3位是早期匡列居家隔離中篩檢確診 (2人為解隔前確診),與台北市有關的6人中,北農與環南各1人,都是因為家人在北農或環南市場工作,染疫後再傳染給家人;另3人是在職場感染,公司都在台北市,還有一位是在北市某醫療機構照顧患者染疫的。

另外還有2人,1位是家住土城的民眾之前感染後再傳給家中小孩,另一位則是住在永和區,職場在台北市,近期都居家辦公,偶爾回公司,生活很單純,目前感染源不明,市府持續疫調中。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疫情仍在控制中,只要確診個案都能非常清楚掌控,疫情數據本來就會有一點波動,而這樣的波動不是單一新北市而已,所以雙北一定要採取區域聯防,不可能新北好、台北不好,也不會台北好、新北不好,兩邊都要好,只要有任何狀況,新北都會通報台北甚至其他縣市,雙北在防疫上一定要並肩作戰、息息相關。

另外侯友宜也提到,這兩天板橋重慶市場及樹林博愛街市場攤商全數篩檢,638位攤商PCR檢測結果全數陰性,今日確診人數重回2位數,目前看起來與市場攤商確診「完全沒有關係」,這段時間的幾個個案都是市民自己主動出來篩檢,然後市府追查感染源有效阻斷。

「社區的感染,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情」侯友宜強調,所以市府不斷的篩,就是希望把隱形傳播鏈再度的找到,讓新北市能夠還原一個非常乾淨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