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他個人不贊成疫苗施打順序列入「第7類人員」,批評是國家自己在製造「特權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5日砲轟柯文哲,疫苗都讓給雙北優先,全國民眾已經忍很久了。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受訪表示,疫苗都是按中央分配辦理,主要還是因為疫苗不夠,讓有些還無法接種的民眾感覺有相對剝奪感,呼籲中央盡速採購疫苗,提升群體免疫力。

針對柯文哲稱中央開放第七類對象打疫苗,是國家自己在「製造特權疫苗」的說法,黃偉哲昨日回嗆,大家都知道雙北疫情比較嚴重,但是同島一命,所以現在其他縣市民眾都在忍耐、優先讓雙北「打到滿、打到好」,對於柯口中的「特權疫苗」,黃認為這話聽在耳裡非常刺耳,「希望大家平心靜氣,不要在講什麼特權了。」

侯友宜指出,其實所有的疫苗都是按照中央的分配來辦理,最重要的是因為疫苗都不夠,所以有些人可以施打,有些沒有辦法施打,會被覺得有相對剝奪感,他呼籲中央,疫苗趕快採購,希望量能夠足、品質好,趕快施打,否則民眾因為輪不到接種疫苗,不但有相對剝奪感外,更有嚴重的失落感。

侯友宜說,對於民眾的期待,相信政府都有聽到聲音,希望政府結合民間企業、團體、熱心人士,趕快買到數量夠、品質好的疫苗來接種,讓我們的接種速度更快,群體的免疫力能夠大幅度提升,確保國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