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前中國學者李毅,於昨天(5日)在自己的 youtube 頻道「李毅看世界」發布了一則影片,裡面與友人大談「武統台灣」議題,他揚言中共武統與重建台灣是「小菜一碟」。

李毅與友人在飯局中表示,大陸「最壞的結果」是,就是台灣當局、台灣軍隊、台灣2,300萬人決心「被統一,毋寧死」,2,300萬人戰到底,絕不投降,但中共武統和重建台灣是「小菜一碟」,大陸現在有實力用任何方式統一台灣。他還揚言,大陸「最擅長基建」,台灣人死了怎麼辦,大陸有14.1億人,台灣才2,300萬(即使死光),大陸可移民4,600萬到台灣,也是「小菜一碟」。

李毅宣稱,大陸在去年開始已經不對外講和平統一台灣,緊接著李毅的友人補充說 :「武統不需要談,看的只是誰比誰的拳頭大,你以為大陸想和統?不可能的嘛」,李毅則在一旁鼓掌叫好,直言「大陸三天就可以拿下台灣」

此前,李毅曾在一次會議中亦發表過「武力統一台灣」的論點。2019年4月9日,李毅受親共團體邀請訪台演講。台灣方面認為「李毅持有美國綠卡,以觀光之名申請入境,卻從事與入境目的不符的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稱其是「恐怖分子」,之後,李毅被驅逐出境。

最近的G7峰會,美國率領各國發表聯合聲明,誓言維護台海安全;日本政府官員最近也說,如果中國武力犯台,日本和美國會出動軍隊保護台灣。

旅美前中國學者李毅揚言「中國三天就能拿下台灣」   圖:翻攝 李毅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