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德國當局在星期一稱,目前為止已經向駐阿富汗外國軍隊的雇員及其親屬發放了2,400 份簽證,但並非所有相關人員都希望立即前往德國。阿富汗的神學士組織曾揚言,一旦外國軍隊撤離,將對那些協助外國的阿富汗人及其親屬展開報復。

德國在上週撤離了最後一批駐阿富汗軍,過去德國在阿富汗的駐軍持續了近20年。美聯社指出,駐阿德軍是該國境內規模僅次於美軍的第二大外國部隊。

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曾在4月表示,德國有深切的義務,不讓那些為幫助其軍隊而冒著危險的阿富汗人失去保護。美國先前已因拒發協助美軍的阿富汗雇員而遭受批評。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布洛伊爾(Rainer Breul)則是說,德國在最近幾周向當地雇員及其親屬發放了2,400份簽證,但由於軍隊撤離和德國駐馬扎里沙里夫總領事館的關閉,使得這項作業變得復雜,柏林正在努力與國際移民組織等合作夥伴合作。 他補充由於目前的安全形勢,該辦事處尚未開始工作。

德國國防部發言人赫姆博爾德(David Helmbold)指出,在軍隊離開之前,共有446名當地雇員和他們的親屬獲得了旅行證件,但仍有相對少量的申請未獲批准。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布洛伊爾(Rainer Breul)說,德國在最近幾周向當地雇員及其親屬發放了2,400份簽證。   圖:翻攝Phoenix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