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趨緩,昨(5日)國內新增28例本土、1例死亡個案,算是這波疫情中確診數相對比較少的,許多民眾也期盼三級解封,回歸正常生活。日前《經濟學人》觀察全球五十國離「正常生活」的差距有多遠,台灣被評為倒數第二名。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6日)在臉書怒酸「全球倒數第二,蔡英文這次要出征誰?」

羅智強在臉書表示,經濟學人提出「正常指數」,比較疫情前後的生活,一比之後才嚇一跳,全球50個經濟體,台灣竟拿世界倒數第2,我們的生活離「正常」好遠!他說:「疫情期間,有很多統計資訊可以參考,例如彭博之前的防疫統計,早就警告台灣的疫苗政策出問題,政府屢勸不聽,最後慘跌為世界倒數第10。」

他指出,為了配合政府防疫,人民關了兩個月,有些店家甚至直接倒閉!就算未來解封,街景恐怕也不一樣了。因此,羅智強怒轟,「請求蔡英文,不要再用網軍治國,用出征來攻擊提出問題的人」他說自己稱政府為疫苗乞丐,或者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怒嗆林昶佐,都是希望政府能有羞恥心,解救人民的水深火熱!

最後,羅智強認為,相信政府只要願意聽進示警,不要再帶風向出征,回到正常生活,台灣一定做得到。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怒酸蔡英文「台灣排名全球倒數第二,這次要出征誰」(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