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消息傳出,這個月華為將與中國移動、中國航太公司合作發射兩顆衛星,好搶佔6G研發先機,引發外界關注。華為今日出面闢謠,強調這些全是假消息

綜合中港媒報導,上個月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浦江創新論壇演講時曾透露,公司早在2017年就啟動了6G研發,「越早投入,可能累計投入更少」,展現出華為放眼未來的野心。

或許是因為這樣,近日《新浪科技》等多家媒體相繼報導,華為將發射兩顆衛星以「進軍6G、率先搶佔6G研發先機」,倘若成功,將在9月份的華為開發者大會上公布。

目前針對6G展開研究的國家包括美國、芬蘭、韓國與日本等,華為要與群雄一爭長短的消息立刻吸引廣大網民關注。但華為官方微博今日貼出八張相關報導截圖,每張圖都打上紅色粗體的「假消息」字樣並置頂,且沒有附上任何說明,粗暴而明快地否定了此事。

這篇澄清也引來上千網民回覆,多數人贊成官方做法「這應該是華為首次在官方微博出來闢謠吧?說明這個謠言挺嚴重的」、「活該呀!官方打臉最有意思,打的這些狗的狗證都沒了」,也有人抱持著懷疑態度「說實話我感覺是真的消息,只是華為不能透露出來」、「就算6G有也不會大肆公開,不然不就告訴美國人我們要研發6G了,然後美國也攪和進來」,還有人哀嚎「那我股票不是白買了?」

華為出面闢謠,表示相關報導均為假消息。   圖:截取自華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