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中國為了天宮太空站的順利升空歡喜時,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卻發生了一件醜聞,讓中國引以為傲的太空發展新里程碑大為黯然失色。

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遭受反彈,因其董事長張陶竟然與下屬一起劇烈毆打兩位院士,且其中一位更是年齡高達85歲的女性! 這起事件甚至登上了中國新聞周刊的報導,吸引到更多人們的注意。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曾反覆強調科學創新的重要性,並把這項領域視為與西方競爭的主戰場,他還表示國內的頂級科學家是國家的寶藏。

不過CNN指出,中國的科學家仍沒得到應有的待遇,從這起事件就可以看出來,一個不道德的中共官員,在殘酷毆打兩人後,過了數星期仍沒得到應有的懲罰。

依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陶,因兩位院士拒絕推薦自己成為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後,對兩人大打出手。

被毆打的吳美蓉院士,腰椎滑脫且胸椎輕度壓縮骨折。 王晉年院士則是多處肋骨骨折,全身多發性軟組織損傷,兩人在這起襲擊事件發生後,現在仍維持住院。

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許多質疑為何這樣的惡性事件卻被放置不管的聲音出現,許多微薄用戶都到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官方網站,要求為這起惡劣事件做出回復。

中國航天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迫於壓力下,終於在星期六下午發出簡短聲明,表示張陶是攝取酒精才做出不理智行為,但其他相關細節都沒回答。

對此事件CNN認為這將對中國的太空發展成就造成重傷。

中國3名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前進中國大陸第一座自主建設的「天宮號」太空站。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