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間的衝突加劇,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產油國聯盟(OPEC )上周未能達成增產協議,取消原定在昨天(5日)舉行的會議,國際油價受到影響大幅飆漲,布蘭特原油期貨每桶突破77美元,創下自2018年10月以來新高。

從6月底開始,OPEC組織就開始積極討論今年8到12月的石油產量,但上周五(2日)談判破裂,未能在增產協議上達成共識,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爆發衝突,僵持不下。

阿聯表示支持增產協議,但認為目前協議內容對其不利,要求更改他們的產油計算基準,否則反對將計畫配額延長至2022年底的協議,而沙烏地阿拉伯拒絕更改阿聯的產油計算標準,2國因此爆發激烈的外交衝突。

談判破裂就代表石油在8月不會像預期般增產,在全球經濟復甦的此刻將面臨原油供應緊張的情勢,道明證券分析師加利(Daniel Ghali)表示:「針對目前的情況來看,油價行情是相當看漲的。」、「我們應該會看到能源市場以比最近幾個月預期更快的速度收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