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美國中國「武統派」YouTuber李毅於昨天(5日)在自己的頻道「李毅看世界」中,發佈了ㄧ則在私人聚會所與友人聊天影片,李毅在影片中批「中共糟塌人才」,稱中共治下的各級單位像是黑社會在掌權,只講黑社會集團的利益。

在影片中,李毅說道 :「我們兩位老總,和所有的老總,和其他中國人來講,在中國高校還這麼落後的情況下,如果留學,首選美國。」

隨後他補充道 :「因為我們國家(中國)對人才,極其不尊重,極其不用人才,我們是很糟塌人才、很打擊人才。這種情況在全中國的大部分地區、大部分行業、大部分單位都是很普遍的。」

李毅大言不慚地說道,40年前從來沒聽說過打擊留美博士,現在是太普遍了。因為每個單位都有它的位置問題,「我比你差得遠了,你來了,我怎麼活?你不要來了,來了,先把你整死再說。」

緊接著李毅直言相比美國想方設法留住人才,在中共治下的各級單位「像是黑社會在掌權」。

「全是要把外國人才、中國人才殺光,他才高興,不是沒有水平,是沒有利益。」他說 :「它不講國家利益,不講民族利益,只講他個人利益。」「還有黑社會的理。我們中國很多單位,像是黑社會在掌權,幾個人就是黑社會在掌權,它就是黑社會集團利益。」

李毅這段與友人桃華的影片ㄧ上傳,引起熱議,但中國網民似乎不怎麼支持李毅的言論,有網民批 :「李毅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在中共所有大眾面前,表現得像個瘋子傻子一樣的愛國大佬們,其實私底下哪個不是比猴都精的西方世界的擁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