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天空新聞網報導,當地時間6月30日,在歐洲杯1/8決賽上,英格蘭隊以2:0的成績淘汰德國隊並晉級8強,這是英格蘭隊自1966年以來,首次在國際大賽淘汰賽中擊敗老對手德國隊。

對此德國球迷們黯然神傷,在溫布利球場現場觀看比賽的一名德國小女孩,看到喜歡的球隊失利後,傷心地靠在父親身上哭泣。

這張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引來大量英國球迷的網路暴力,甚至有英國球迷用「小納粹」來稱呼小女孩。

在推特上,許多英國球迷用各種侮辱性詞彙稱呼小女孩,不斷實施網路暴力,其中一位用戶發文 :「哭吧,你這個小納粹。」還有人說 :「我很抱歉,但我嘲笑了德國女孩的哭聲.....我實在忍不住,我沒有同情心,是一個不成熟的英格蘭球迷。我現在有機會反思這種行為,但可悲的是現在還在笑。」

就連英國網紅傑克·卡爾·迪恩 (Jack Carl Dean) 都表示 :「在看到一個 10 歲的德國小女孩在人群中哭泣後,我聽到了酒吧人群爆發出歡呼聲,這是我這輩子最為自己是英國人而感到自豪的事。」

針對這名小女孩所遭遇的網路暴力,來自南威爾士的喬爾·休斯 (Joel Hughes) 決定發起一場網路籌款活動,以捐款的行式補償這名小女孩,表明並非來自英國的每個人都很可怕。

休斯指出,他無法忍受在網上看到這種欺凌行為, 他認為自從英國脫歐以來,這類仇外思想更加嚴重,而且似乎受到了英國政府的鼓勵。

休斯最初設定的籌款目標是500英鎊,但如今籌集到的金額已經達到32,667英鎊 (約台幣12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