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在前(3日)發生大規模的土石流,今(5日)確認罹難者為3人,另有1人受傷,並有80人下落不明。日本官員表示,有25人獲救,目前日本政府正在全力尋找失蹤的居民。受到土石流影響的215位居民中,有135人已經確保位在安全之處。

日本關東地區近日受到梅雨鋒面滯留影響,3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靜岡縣熱海市發生土石流意外,至少有130棟房屋被沖走,到昨(4日)日本政府統計,原先被列為下落不明的147人,已確認67人是平安的,另外有80人下落不明。

整個週末日本政府的救援工作都在進行,警消人員、日本自衛隊成員皆參與搜救任務,根據熱海市的官員表示,這周日又有13人獲救,其中1人重傷後不幸死亡,總共死亡人數為3人。

該官員補充說明,在目前下落不明的人裡面,有些人可能是土石流發生時不在熱海市,目前政府正在努力確認他們的下落,而受到土石流影響的215位居民中,有135人已經確保位在安全之處。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發生大規模土石流,目前有80人下落不明。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