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表示,他個人不贊成疫苗施打順序列入「第7類人員」,批評是國家自己在製造「特權疫苗」,他更表示,每天都有人來關說、請託。台南市黃偉哲今(5)日出言砲轟柯文哲,表示「台南人的命也是命」,全國民眾已經忍很久了、大家都在等待,但因為雙北疫情較嚴重,中央額外給雙北疫苗,能「打到滿、打到好」,如果這不叫特權,什麼叫特權?

台南市政府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針對柯文哲的「特權疫苗」提問,黃偉哲回應,如果第七類人員不列入施打對象,代表高中職以下學校老師、幼兒園老師等人都無法施打;黃偉哲更舉例台北的施打狀況,指出台北市連計程車司機、國道客運司機、貨車司機、傳統市場等人員都可以施打,這都是國家特別撥出額度給雙北施打的,她反問,雙北可以施打的額度,其他縣市民眾只能等、不能打,他也常需要面對台南市民的質疑,「如果這不叫特權,那請問什麼叫特權?」

黃偉哲指出,台南在前一批的AZ疫苗分配到13.2萬劑,台北市獲配29.4萬多劑;而近期分配的莫德納疫苗,台南拿到11.2多萬劑,台北市則拿到約21.5萬劑,兩次分配疫苗後,台北都拿到台南的兩倍多劑量。

黃偉哲說,大家都知道雙北疫情比較嚴重,但是同島一命,所以現在其他縣市民眾都在忍耐、優先讓雙北「打到滿、打到好」。但對於柯文哲口中的「特權疫苗」黃偉哲表示不認同,認為這話聽在耳裡非常刺耳,「希望大家平心靜氣,不要在講什麼特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