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為美國國慶日,為慶祝獨立建國245週年,在白宮南草坪(South Lawn)邀請了約千名客人,共同參與這場盛事。而此次活動為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上任後首次舉辦,而拜登發表的演說中表示,接種疫苗是代表著民眾「愛國的行為」,並強調對抗病毒的戰爭仍未結束,不可掉以輕心。

根據美聯社報導,對於自己成功的疫苗推動計畫,拜登有信心的說:「美國正在重新的團結起來。」他認為,雖然疫情導致部分企業倒閉,數百萬人失業,以及家庭的分離,

拜登提到,美國已從致命病毒中獨立,他希望每個美國人都能一起慶祝這一天,但同時也告誡人民「戰爭尚未結束,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拜登先前訂下了在國慶日前,達到70%民眾接種疫苗的目標,目前僅有67%施打,因此拜登也持續呼籲尚未接種的民眾盡快接種,以因應變種病毒的侵襲。

活動的最後,民眾聚集在華府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觀賞煙火表演。據估算,現場約有數萬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