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又多了一處3D立體彩繪打卡熱點,位於北區麻園橋旁的人行橋,以水中生物衝出水面及空中吊橋圖騰設計,有「鯊魚衝出水的大嘴」及「緊張刺激的空中吊橋」2種彩繪圖樣,營造活潑生動的俏皮氛圍,同時活化整體人行空間、豐富城市街道。

台中北區麻園橋(北平路與華美西街路口)旁人行橋,增加新的色彩,為台中人行橋首幅3D立體彩繪作品,此人行橋於108年7月完工啟用,單側長20公尺、寬7.3公尺,因周邊鄰近住宅區及國中、小校區,學童眾多,彩繪圖像特別以探險、驚奇為主題,以「鯊魚衝出水的大嘴」及「緊張刺激的空中吊橋」為彩繪圖樣設計。

台中建設局表示,城市除美麗建設之外,人文藝術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而這次人行橋的3D彩繪成功吸引路過行人的注意,備受好評,兩幅地坪3D彩繪完成後,均塗上透明保護漆,避免行人拍照時摩擦使顏料掉漆;另大雨過後,地坪較濕滑,建設局已於人行空間前後貼有警告標語,提醒經過的行人雨天小心行走、勿奔跑。

台中北區麻園橋旁人行橋,導入台中首幅人行橋3D立體彩繪作品。   圖:台中建設局/提供

麻園橋人行道以彩繪增添城市人文氣息。   圖:台中建設局/提供

麻園橋人行橋彩繪有「鯊魚衝出水的大嘴」及「緊張刺激的空中吊橋」2種設計。   圖:台中建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