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三級警戒也跟著延長到12日,而武陵農場則將枯萎前的繡球花剪下鋪在小池子上,就像日本的某些神社會把盛開的花朵放進手水舍的水池中,被稱作「花水手」,而武陵農場這樣的景色就像花水手一般,吸引了很多不能出遊的觀眾線上賞花,直呼好想念日本。

最近因為三級警戒大家都不能出遊,武陵農場也不對外開放,但是在社群媒體上時常更新狀態,前陣子因為農場的繡球花長得太茂密,工作人員將花朵剪下放滿至賓館旁邊的小池子中,由於日本神社在進入前都需要先在手水舍中洗手,而有些神社會在池水中放入盛開的花朵,被稱作「花水手」,舖滿繡球花的池子,讓很多人想起了在日本旅遊的美好時光。

由於最近疫情的關係不能出國,很多人看到PO文中的影片,分享在日本看到的「花水手」照片,並懷念在日本旅遊的時光,「原來是叫『花手水』啊! 第一次在日本看到時, 也是驚艷了一把, 好美啊~~」、「希望疫情快快散去,希望恢復能去武陵的日子」、「跟日本島根縣由志園五月份迴遊池塘的牡丹花一樣!」

武陵農場的繡球花池吸引了很多不能出遊的觀眾線上賞花。   圖:取自武陵農場 Wuling Farm臉書

很多人看到紛紛表示很像在日本。   圖:取自武陵農場 Wuling Farm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