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日為泰國普吉島沙盒計劃」的第1天,共有322位旅客取得入境證明,免隔離進入普吉島,目前普吉島有超過1300 家酒店、餐廳、活動、景點、商店以及其他場所和企業獲得了 SHA 認證,島上也有約70%的人口接種過疫苗。

泰國觀光局昨(1)日宣布「普吉島沙盒計劃」正式上路,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第1天共有322遊客取得入境證明,前4天有阿提哈德航空、阿聯酋航空、新加坡航空和泰國國際航空 (THAI) 在內的主要航空公司都會從倫敦、法蘭克福、迪拜、阿布扎比和新加坡等城市直飛普吉島,只要有施打過2劑受泰國認證的疫苗,就可以到島上觀光免隔離。

泰觀局表示,普吉島有超過 1300 家酒店、餐廳、活動、景點、商店以及其他場所和企業獲得了 SHA 認證,其中越來越多的企業也獲得了 SHA Plus 認證,這表示至少 70% 的員工已完全接種疫苗;而目前普吉島總共有70%的人口已經接種過疫苗,其中80% 的人已經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而超過 60% 的人已經接種了兩劑疫苗。

SHA認證全名是驚艷泰國安全與健康管理令程序,主要是為了提高觀光業的健康與衛生標準而制定的,除了需要嚴格遵守有關部門的防疫規範,相關的便利性、整潔性和安全性都有嚴格要求,若被發現違規遭舉報,標誌就會被撤銷,而進階版的「SHA Plus」認證標章,該場所和公司中至少 70% 的員工已完成二劑武漢肺炎疫苗的接種。

「SHA Plus」認證標章代表,該場所和公司中至少 70% 的員工已完成二劑武漢肺炎疫苗的接種。   圖: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提供

泰國觀光局推出「普吉島沙盒計劃」,只要有施打2劑受官方認證的疫苗,就可以入境免隔離。   圖: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