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情從到北農再到環南市場、虎林街、中正區國宅等,疫情不斷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5)新增的28例本土病例,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5例最多,醫師林靜儀今(5)日於臉書發文痛批柯文哲,台北從5月到現在某些群聚感染能維持悶燒沒有爆,是全台灣一起三級警戒的關係,「全班陪你寫作業。」

林靜儀發文質疑,台北市市場專案一篩多確診9人、虎林專案篩到2例、中正區社區新增7例,嗯,以「有來篩檢的」陽性率不高(沒來篩檢的有多少感染就不得而知,這叫做抽樣誤差),看起來不像「爆發」,所以疫情有「控制住」?

林靜儀強調,不要忘了,現在還是三級警戒,外出要戴口罩、雙北居民多數非常節制減少出門,群聚機會降到最低,她提醒,如果恢復一般生活,這10幾例確診在餐廳、咖啡館、KTV與親友聚會,親友的小孩又去補習班跟同學一起上課數小時,會發生什麼狀況?

林靜儀最後提到,好好疫調、匡列、隔離,就能阻斷傳播鏈,這點沒落實,就只好大家一起日常經濟活動停滯下去,「要嘛提高確診者居隔陽性的比例,減少確診時有無法匡列之接觸者的機會;要嘛全台灣繼續三級下去」,並大嗆「你就繼續怪別人,全班陪你寫作業」。

醫師林靜儀發文痛批北市防疫。   圖:翻攝林靜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