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天(4)日新增37例本土案例,其中彰化縣新增3例確診,連續4天加零破功,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3例確診分別為麻將牌咖傳播鏈1名牌咖、民俗宗教傳播鏈信眾2名家人。

葉彥伯指出,民俗宗教傳播鏈新增2個案,為先前確診信眾的匡列家人,在居家隔離(6/21-7/4)期滿前採檢驗出陽性,分別為個案90多歲母親,Ct值14.25,以及個案60多歲妹妹,Ct值18.26,兩人雖皆無症狀確診,不過由Ct值可見,病毒量都很高,所幸因第一時間就被匡列,因此無社區風險。

葉彥伯說,至於麻將牌咖傳播鏈新增的確診案例本身也是一名牌咖,為70多歲女性,因與確診的60多歲牌咖一起打牌而被匡列,已經完成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卻因近期要應徵長照工作,須採檢PCR而發現為陽性,Ct值30.2。

彰化縣長王惠美指出,由於新增3例都是居家隔離對象發病,因此無足跡公佈。

王惠美4日上午也到各疫苗施打點關心,表示我們的醫護都非常用心,1瓶莫德納抽完15劑,尚有些餘量可以多打1、2人,在疫苗不足狀況下,如果每瓶多抽1-2劑就能提供給更多民眾施打,感謝醫護一起努力,希望提早達到群體免疫力。

王惠美說,拜託大家不管是AZ、莫德納或是未來會到的輝瑞等疫苗,每一種的保護力都相當好,尤其對於重症保護的效果都很好,最不好的是沒有施打,一旦確診就會很嚴重。

 

 

王惠美說,不管是AZ、莫德納或是未來會到的輝瑞等疫苗,每一種的保護力都相當好。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