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撥配新一批約9萬1420劑的莫德納疫苗,預計最晚明(5)日到貨,台中市長盧秀燕今(4)日宣布,台中市7月7日至9日將開放70歲以上長輩、60歲以上原住民施打。此外,台中先前公開爭取優先施打族群,包括托嬰中心專業人員、七大批發市場人員、屠宰場人員、幼兒園與安親班人員、殯葬業第一線等人員,感謝中央均已納入專案施打對象,將於下周開打。

市府今日下午舉行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盧市長指出,即將到貨的新一批莫德納疫苗,大約是9萬1420劑左右,加上這兩天快打站施打後的剩餘劑量,市府已做好新的接種疫苗計畫,將開放70歲以上長輩及60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輩施打,施打時間為7日、8日、9日三天,並開設快打站施打。

「咱的長輩免煩惱,市府會通知」盧市長強調,戶籍在台中的70歲以上長輩,市府會統一造冊安排,民政局同仁會製發疫苗接種通知書再發放,請民眾不需擔心,「在家裡等就好」。此外,戶籍在外地的70歲以上長輩,也可以就近至各特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預約施打。

盧秀燕說,台中先前公開爭取優先施打族群,獲得中央認同,感謝中央的安排,目前爭取成功的族群,包含社會局系統的公私立托嬰中心人員,將於7月7日、7月9日於慈濟醫院及大里、西屯、清水、南屯、豐原、北屯軍功等6個衛生所同步施打;另外還有七大批發市場工作人員,第一波約1940人,7月5日起在台中醫院、光田醫院、豐原醫院同步施打;至於屠宰場人員也順利爭取成功,約1099人,5日起在豐原醫院、童綜合醫院、大里仁愛醫院同步施打。上述皆是中央協助媒合醫院,通知造冊人員,配發相關疫苗至院所,要請以上造冊人員前往相關院所施打疫苗。

盧市長也說,中央昨晚函知市府,教育體系的幼兒園與安親班人員,已安排約1萬0177人施打疫苗,相關疫苗應會在7月7日左右撥配至台中,市府評估疫苗抵達台中的時間,加上配發,安排,因此規劃於7月8日、9日二天併進快打站施打,以減輕各地醫院的壓力。此外,殯葬業第一線處理大體的人員,中央同意及造冊250人,一樣併在7月7日、8日、9日三天來施打。

「會持續不斷爭取!」盧市長指出,台中市的態度是人人都有機會接種,除了爭取成功的上述五個專案外,包含一般市場人員、交通人員如司機、物流業如外送員、老師、志工也都是重點所在。由於這些專案來自中央不同部會,台中市政府會積極爭取,中央一旦同意,會陸續再做安排。

七月七日起開打對象包括批發市場、屠宰場及公私立托嬰中心、幼兒園等。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