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第4波擴大接種站15場接力輪番開打,截至7月3日已完成13場、8,369人接種,疫苗使用率達93.1%,72歲以上接種率50%,下一批莫德納7700劑5日到貨,開放71歲長者接種,全縣6日起同步在各鄉鎮市衛生所開打,住嘉義縣、但戶籍在他縣市者,可向當地村里長登記造冊後,由衛生所視疫苗施打情況通知接種。 

莫德納疫苗掀起全台搶打潮,受疫苗數量限制,嘉義縣首次僅限在籍民眾接種,並針對現場超額未能如願接種的長輩,提供優先接種卡,在第2批疫苗到貨後,由衛生所通知接種,目前共發出 83張。 

縣長翁章梁表示,因應莫德納可能帶來的搶打潮,嘉義縣第4波擴大接種站透過跨局處合作,增加人力,快打車也發揮最大效率,目前已完成13場次,5日還有梅山鄉及朴子市2場次,請民眾踴躍接種。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第2批莫德納疫苗各鄉鎮市6日開打,將針對71歲鄉親造冊,透過村里廣播、發放通知單…等方式,提醒民眾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印章,依衛生所安排的村里接種行程,分批按時接種,打完針記得多喝水、多休息,如有持續發燒超過 48 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