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灣在太平洋高壓的壟罩下,天氣持續高溫炎熱,但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熱帶擾動96W目前位於關島西方海面,逐漸發展中,有機會增強成熱帶低壓甚至颱風,是這幾天重點觀察對象;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明(4)日環境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平地午後雷陣雨機率提高。

氣象局指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壓帶,未來將朝菲律賓前進之後進入南海,低壓帶內熱帶擾動的發展狀況,會是接下來幾天觀察的重點。

而明日太平洋高壓移到颱灣北方,颱灣位於高壓南緣東南風環境內,雖然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環境水氣增多,午後雷雨會由山區擴展至平地,中部以北平地午後雷陣雨機率提高。

下週一、二(5、6日)低壓帶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受低壓帶水氣北上影響,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期間要留意低壓帶內熱帶擾動發展狀況及通過時距離台灣的遠近,但尚未確定性,需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