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地區近日受到梅雨鋒面滯留影響,豪雨不斷導致災情頻傳。神奈川縣與靜岡縣更是在過去兩天內雨量破紀錄。沒想到在今(3日)上午10時30分左右,靜岡縣熱海市發生土石流意外,民宅在一瞬間被土石掩埋,連原本在現場進行救災的消防員都差一點被土石給淹沒。據了解,目前有至少20人因為被沖走或掩埋而失蹤。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今日上午有民眾向消防局通報,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發生滑坡事故,連日豪雨引發了土石流,約有10多間民宅被沖走,目前失蹤人數為20人。

根據當地民眾指出,土石流當時一波波的沖過來,外面的道路都被淹沒,消防人員請大家往高處疏散,而且現場有許多房屋跟車輛一起被沖走。從影片可看出,瞬間落下來的土石把房子直接沖走,讓目擊民眾驚嚇不已。還有消防員在救災時差點被土石捲走,嚇到沿路狂跑,連前來支援的消防車也狂踩油門,避免被土石流沖走。目前該地仍不間斷下雨,政府已經對附近民眾發出撤離通知。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靜岡縣熱海市發生土石流意外,民宅在一瞬間被土石掩埋。   圖 : 新頭殼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