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疑似出現全國首例施打莫德納疫苗後死亡案例,一名85歲阿嬤昨(2)日下午注射莫德納疫苗,今(3)日家屬就發現她已無心跳呼吸。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協助通報不良案件」,但是否為首例接種後死亡還需要觀查

據了解,台南85歲婦人2日下午接種莫德納疫苗之後,晚間6時出現發燒症狀,並於3日早晨被家屬發現過世,目前相關單位已經進行相驗、了解,暫不解剖,死因是否與疫苗相關,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莊人祥公開數據表示,以莫德納疫苗而言,國內至昨日為止接種15.7萬劑,通報57人出現不良事件,當中31起屬於非嚴重,疑似嚴重過敏反應有2件,其他嚴重不良事件有24件,但因該案尚未通報,因此接種後死亡人數仍為0起。

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有接到衛生局轉通報,會盡快協助通報不良事件的部分,但是否為首例接種後死亡還需要觀查,衛生所已經協助行政相驗,目前應該不會解剖。

接種疫苗後症狀統計。   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