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3日)新增24例本土確診,累積6,543人,其中16例與北農和環南市場相關。針對批發市場屢爆出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3) 日表示,新北5大批發市場人員都必須持有PCR陰性證明,以及疫苗施打證明才可入場,違者將依法開法,嚴重者則可能被取消交易資格。

新北市公布最新疫情狀況,今日新增24例本土確診中,職場染疫者有19人,佔79%最多,其次為家戶感染4人,1人感染源不明。侯友宜表示,今日新增的確診有近八成都是在職場感染,與北農及環南市場相關者就有16人,他指出,目前新北面臨的挑戰就是要與北市並肩作戰,啟動區域聯防。

面對確診數下降,侯友宜也強調新北市的廣篩措施不會間斷,目前篩檢陽性率越來越低,昨日更是本土疫情爆發以來,首見社區篩檢陽性率為0。侯友宜指出,不怕數字高,但一定要找出隱形傳播鏈。

新北家禽運銷合作社日前爆出移工、攤商群聚感染,累計21人確診,現在北市環南批發市場也出現群聚染疫,侯表示,新北家禽運銷合作社所有人員已經做過兩次PCR篩檢全呈陰性,也會繼續加強清消措施。

侯友宜指出,新北5大批發市場是大台北地區重要的供應鏈,除了每日營業時間都會清消4次,從業人員也必須持有PCR陰性證明,及疫苗施打證明才可入場,違反者一律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嚴重者則強制休市,甚至取消交易資格。

至於是否會再針對批發市場人員做PCR篩檢,侯表示,會再視疫情及市場管制行情進行滾動式調整、隨時抽驗,一但出現新狀況,就會馬上進行全面篩檢,以確保民生物資供應不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