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名嘴李正皓今 (3) 日在臉書表示,某高雄市民投訴,因為被高雄市政府強制匡列,所以得去就醫、隔離等,包含掛號費、計程車費、隔離旅館費用,扣除「政府補助」,仍然多支付9690元,嗆聲說:我不是乞丐,但政府應該支付這些費用。李正皓批評,這位陳情人並非乞丐,而是刁民。
 
李正皓指出,台灣政府當然也可以學國外,佛系匡列、佛系隔離,確診後進醫院診療費自負,但這樣真的會比較好嗎?
 
李正皓列出美國就診新冠肺炎的帳單數據,化驗費約35萬美元(約新台幣980萬元)、重症加護病房費約32萬美元(約新台幣900萬元)、中級重度加護病房費約40萬美元(約新台幣1,116萬元)、還有許多麻醉診療、醫療照護的費用等等,全部加起來的總金額竟高達285萬美元(約新台幣7,950萬元)。
 
李正皓說在罵政府前,該想想健保費繳多少? 税繳多少? 什麼都要政府出,政府的錢不是開水龍頭就會流出來,一方面享受低稅率、低健保費,另一方面什麼都要政府補助,並沒有這種好事。
 
李正皓在最後強調,今天如果不隔離你,讓疫情擴散,對別人生命、別人財產的損失,又要誰賠? 並叫台灣鯛不要鬧了。

李正皓指出,台灣政府當然也可以學國外,佛系匡列、佛系隔離,確診後進醫院診療費自負,但這樣真的會比較好嗎?   圖 : 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