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自5月升溫,整體經濟及民眾生活都受到衝擊,近期在野黨提出普發現金紓困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表示因為國家經費有限,所以無法普發現金;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3日)在臉書發文,列出4個他認為不普發現金的原因。

洪孟楷質疑:「明明美日等國都有普發現金的政策,政府為何就是聽不見民意呢?」他推敲可能的原因有4個 :

第一、是不是高官生活沒影響,不需要紓困?「但如果是月領高薪、這樣太不接地氣了吧!」

第二、是不是聽不見人民的心聲?一次聽不到可以大聲一點,再聽不到可以拍桌。「但現在是不是因為沒選舉,所以演都不演了」?

第三、是不是怕打臉過去的自己?「但說會滾動式檢討的也是政府,有錯就要改才是真負責!」

第四、是不是沒有預算?已經通過8,400億的紓困預算,至少還有1,600億元連用途都還沒有。洪孟楷還認為1450想帶風向,「先回去問問錢都花到哪裡去了!因為生活快過不下去,要求政府扣除之前已經補助的族群,普發現金給國人當救命錢,最快速、最即時、最有效。」

洪孟楷指出,紓困不分黨派,重點是要給人民救命錢,協助度過這一段艱難的時刻,「我們希望防疫優先、也更應該給人民最基本的補貼,這不是為任何政黨,而是為了台灣2,300萬人!」

洪孟楷臉書發文。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