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術中心日前傳出施工工人群聚染疫,累計40人確診,並從5月31日至6月18日暫停施工全面消毒,北市府則表示現已全數復工。不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昨(2日)晚在臉書爆料,有內部工程人員向她陳情,表示他們在獲知有人確診後,還硬被叫去趕工兩天,她調閱施工日誌後也發現這兩日確實沒有停工,怒批北市局處「螺絲掉滿地」。

黃郁芬指出,當時北藝中心有人染疫,不論是市長、副市長、文化局長還是市府的發言人,都信誓旦旦、口口聲聲的說,北藝中心工地在5月27日接獲確診通報後,從5月28日到6月14日都嚴格按照規定停工,進行工區以及辦公環境全面消毒作業,並讓確診的工程人員接受隔離治療。

黃郁芬表示,市府局處回覆的公文上也白紙黑字的寫:「110年5月28日至6月14日期間進行消毒工作,並無工班進場施工。」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有內部工程人員向她陳情,表示他們看到市府對外回應的記者會說法都大吃一驚,想說市府怎麼會睜眼說瞎話。

內部工人指出,他們在得知有人確診後,5月28、29日還硬被要求趕工兩天,當時連消毒都還沒全部完成,每天都提心吊膽,擔心自己也被感染連累家人,認為市府這樣的對外欺瞞實在太不負責任,於是就又向黃郁芬爆料。

黃郁芬說,自己聽到後也嚇一跳,趕緊向捷運局和新工處調閱5月28、29日施工日誌,發現這兩日竟然沒有真的停工,分別有77名、56名工人進場施工。

黃郁芬還比對確診工人所屬廠商名單,發現其中就有這兩日進場施工的廠商,讓她怒斥為了趕工卻讓工人在有感染危險的環境中繼續工作,甚至還對外掩蓋事實,說這兩天早已停工,這樣的行徑絕對不是一個負責任防疫的市府該有的作為。

黃郁芬也批評,不要每次都急著攻擊有監督市政職責的議員,反而忘記檢討鬆掉的市政螺絲,忘記檢查藏在細節的魔鬼,讓市府高層說的謊言,被明明當天就在工地的基層施工人員揭穿,讓市府背上欺騙大眾的罵名。

台北市新工處則坦承當時現場的確有人留守,表示在收拾工具包時還有在某些區域施作。

內部工程人員向黃郁芬陳情,表示他們在獲知有人確診後,還被硬叫去趕工兩天。   圖:翻攝自黃郁芬臉書

施工日誌顯示5月28日有77名工人進場施工。   圖:翻攝自黃郁芬臉書

5月29日有56名工人進場施工。   圖:翻攝自黃郁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