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北市環南市場驚爆41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也公布確診者Ct值分布,其中Ct值20以下有16位,病毒含量較高。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示警,這意謂傳染力高近期感染的佔4成,「傳染還在進行中,不能掉以輕心」。

環南市場今日一口氣新增41人確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41人中Ct值30以上有12位,病毒量低比較不具傳染力,其餘則是Ct值30以下,更有16位Ct值在20以下。羅一鈞表示「傳染力偏高的比例不算低」,有多少是無症狀還等疫調完再公布。

而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表示,環南市場檢測2783人有41例陽性,這樣的大型篩檢,多半人應該是無症狀,「有多少是有感染力剛剛感染的人,非常重要」。

林氏璧指出,從指揮中心公布的Ct值來看,Ct值30以上12位,Ct值20以下16位,這意謂傳染力高近期感染的佔4成,3成有可能是陰陽人,「傳染還在進行中,不能掉以輕心」。

同時林氏璧也表示,批發市場包含第一及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環南市場,這3天會完成檢測約1萬1200件,預計還會繼續有陽性案例出現,目前中央和北市已經一同建立前進指揮所,呼籲大家團結一起把問題解決,「別吵了,我們的敵人是病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