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環南市場進行大規模PCR檢測,驗出41名攤商陽性確診。疫情指揮中心將與北市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今天晚上8點也會發送疫情警示簡訊,針對68日起曾在環南市場活動的人員發布提醒。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警示簡訊的內容為:「如您曾至環南市場,且68日之後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請就醫評估或可至社區篩檢站採檢。」其他沒有症狀的人,還是可以前往採檢。

簡訊發送的對象為68日起至71日曾經到環南市場周邊活動的人員,範圍北至萬板大橋、東至西藏路、南至華翠大橋、西至環河快速道路。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還在調閱相關資料,發送人數正在計算當中,預計今天晚上8點才會發送。

陳時中表示,第一市場尚未檢驗完畢,所以不排除還有新增的案例的可能,目前已經確診的疫調會在今天下午5點以前完成,明天完成密切接觸者隔離。陳時中也呼籲,環南市場相關人員這幾天盡量少移動,才能夠盡快在第一波控制住疫情。

指揮中心將針對6月8日起,曾在環南市場活動的人員發送疫情警示簡訊。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