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環南市場疫情,北市市長柯文哲所提出的:先快篩、再打疫苗、做PCR採檢的防疫策略,今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請指揮官陳時中對柯P防疫作為的看法。陳時中表示,現今較重要的是「成立聯合指揮所」,他認為「快是很重要的事」,而這時候再來分什麼已經沒有意義,最重要是面對這個事情,「病毒沒有分你我。」

針對北農疫情,柯文哲認為先快篩、再打疫苗、做PCR採檢,但卻有專家認為柯P這個方式不對,陳時中對此表示,每個時機選擇一個策略,很難說是絕對對或絕對錯,他認為目前最重要的事是今日開始成立聯合指揮所,「快是很重要的事」,因為這樣一有狀況才能馬上面對和處理。但對於先快篩後再加做PCR採檢的方式,陳時中認為除非社區性快篩,但有目的的篩檢人弓仍用PCR採檢較有效率。柯P也在稍早記者會中表示,因為要動員三方人力,動員也需要時間,因此他一開始不贊同大規模PCR檢測,是看到苗栗大規模篩檢後才下定決定也要跟進。

而因為雙北市場不停爆出群聚案,有專家建議目前雙北要做大普篩才能把隱藏黑數揪出來,陳時中表示,目前正是這樣再做,因陳時中前陣子去視察時,他表示在北農第一市場、在環南市場2處採檢站上,在這種天氣採檢人員真的非常辛苦,他認為這2個點還是稍嫌遠了一點,建議要有計畫的篩檢地點一定要再更近一些,因為被採檢的人才能夠有更多意願配合,以此提高篩檢率才能找出隱藏的確診病例。

直至目前,北農實施專案已過1周,因環南市場群聚有不少流動性高的承銷商、捆工等,但市場要篩檢、打疫苗等防疫策施一直沒有被落實。陳時中表示,6/5時就要求北市、新北的市場做篩檢,速度跟管理上稍嫌有一點慢,目前實施大規模PCR檢驗,只能盡快處理問題,至於說什麼慢、什麼等,都無助於疫情控制,最重要的是中央與地方如何合作把疫情控制下來。

「病毒沒有分你我」,陳時中表示,從北農疫情爆發到現在,很多人憂心被污名化,或說這是市場內或市場外的人等等,但病毒不分身分別,都要找出來,陳時中說,這時候再來分什麼已經沒有意義,最重要是面對這個事情。目前,處理場所跟處理人員是兩件事,場所部分消毒清空就沒問題,人員匡列才是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