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屢傳出吃素可以預防武漢肺炎,而且聯合國已經發消息建議全人類盡量吃素,但是事實查核中心表示這是錯誤消息,根據近期一些研究指出,植物性飲食者感染感染武漢肺炎重症的機率較低,但是不代表就能預防感染,聯合國雖然曾經表示降低肉食的習慣可以降低碳排放量,但沒有說可以來預防武漢肺炎。

事實查核中心表示網路上屢傳的「吃素的人真的可以預防新冠肺炎已經有科學根據請轉發,聯合國向全人類發出了,盡量吃素」是錯誤消息,根據中央研究院生醫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最近有《英國醫學期刊》研究,以及另一項尚未經過同儕審查的研究表示,植物性飲食者感染武漢肺炎的重症機率較低,但這不代表吃素就能預防武漢肺炎。

另外,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發布的報告,提出農業跟糧食系統轉型的建議方案,並提及「降低肉食」的飲食習慣可降低碳排放量,但報告沒有呼籲「立即全面吃素」也與近期武漢肺炎疫情無關,且未呼籲透過吃素來預防武漢肺炎。

通訊軟體流傳訊息擷圖。   圖:取自事實查核中心網站

內容農場網站文章擷圖。   圖:取自事實查核中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