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台灣已連日確診數持續創低,但目前仍有多顆未爆彈,包括雙北疫情一直控制不太來,每日平均仍有2至30個左右的確診數,昨(7/1)北市府展開市場專案,環南市場昨天一共PCR篩檢2000多人,最後驗出41人確診,據了解北市府已將市場關閉3天,並於今日進行清消。南部Delta病毒雖暫無擴大危機,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中午12時起將實施最新強化版邊境檢疫4大規定,整個完成檢疫的項目包括:所有入境旅客都必須做2次PCR篩檢、並隔離檢疫14天,這中間還要快篩一次才算完成。

而所有確診陽性的病毒檢體,全數都要送到實驗室進行基因定序。指揮中心表示,原本巴西、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等7國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因此自這些國家入境的旅客,不在機場內進行PCR篩檢,將搭乘專車前往集中檢疫所篩檢,檢疫14天期間還要在10至12天時,再以快篩採檢1次。相關防疫作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在下午2: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