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日)清晨7時不到,包括台南七股、苗栗頭份、新竹寶山與新北汐止等地,氣溫已經飆到近攝氏30度!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預告,今天天氣比前幾天更晴朗,因為清晨連平地氣溫都達26~28度,中午高溫上看35~38度,提醒民眾,外出務必要防曬,以防中暑。

中央氣象局則針對花蓮縣縱谷,發出高溫橙色燈號,表示將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台東縣、台北市與新北市地區,則是黃色燈號,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注意補充水分。同時提醒,受到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今天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清晨時分,包括台南等南部地區下起零星短暫陣雨,等到午後,各地山區與大台北地區、東北部地區也將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須注意的是,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東南部(含綠島、蘭嶼)與馬祖易有較強陣風;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天清晨5時許,金門發布濃霧特報,易有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小心。

明天(3日)周末假期,全台各地與澎湖、金門、馬祖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午後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