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在怎麼精彩的系列賽,終究只會有一個贏家。勝利者舉杯慶祝的同時,失利者也為此暗自神傷。在洛杉磯快艇被淘汰之後,球隊主控Reggie Jackson賽後在記者會上流下男兒淚,並表示為球隊感到驕傲。

Jackson是今年季後賽表現出色的前活塞球員之一,上個賽季他其實也有不錯的效率,但並未獲得教練團重用;本季Tyronn Lue讓他成球隊第一控衛,他也沒以辜負期望,打出了該有的內容。

在今年季後賽的3個系列賽,Jackson越打越好,而且到了下半場時常爆發,成為快艇在少了Kawhi Leonard後,接手終結比賽的關鍵人物,減輕了Paul George身上的重擔。

Jackson本系列賽前5戰場均21.9分4.4籃板2.8助攻,三項命中率是47/37/75,不遜色於太陽明星控衛Chris Paul的18.3分9助攻3籃板、31/12/93,而且他本季才只拿233萬美元的年薪而以,對比後者4135萬的年薪可說是有天壤之別。

外界預期Jackson季後可以拿到一張千萬年薪合約,雖然快艇薪資壓力巨大,不過他們應該還是會選擇留人,而這位31歲的後衛應該也會想和好友PG同隊拚戰。

賽後受訪時,Jackson直言自己為球隊感到自豪,「沒有達到目標感覺很糟糕,但我沒有經歷過比這更好的賽季了,我們是一個大家庭。我為我們的球隊和更衣室裡的所有人感到無比驕傲和感激,我和他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感謝你們救了我!我的第10個賽季是生涯最好的一個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