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苗陸續到貨,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等單位也都申請洽購德國BNT疫苗,近日傳出有望在8、9月抵台,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也做出回應。

台積電、鴻海積極洽購BNT疫苗,中央也同意以專案辦理,而近日傳出德國政府協助和上海復星協調,因應台灣疫情變化,對方是否願意讓步讓8、9月順利到貨?陳時中嘆了一口氣回應,「你(指記者)問了一個我很難回答的問題,這是我們所期待的啦」。

另外,慈濟慈善基金會也跟進,在6月23日提出申請採購德國BNT原廠疫苗捐贈。今行政院也比照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模式,同意以專案辦理慈濟採購捐贈疫苗事宜,目前進度如何?陳時中也笑著表示,不會一宣布就有進度,「但確實已開過會討論」。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進一步說明,慈濟基金會執行長曾至疾管署拜會,雙方洽談愉快,對後續合作也有共識,十分願意一起來促成此事,行政院也認為雙方可以密切接續合作事項,到目前都非常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