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交易平台 Robinhood 遭指控誤導用戶、技術處理不當導致故障使用戶無法交易等罪名,被華爾街監管處責罰近7,000萬美元,這是華爾街自律機構成立有史以來最重罰款。

根據CNN報導,向來極具爭議的交易平台 Robinhood 被監管局指控通過提供投資者「虛假或誤導性訊息」等罪名。美國金融業監管局 (FINRA) 主要針對Robinhood在去年3月發生的大規模系統故障和去年自殺的20歲交易員家人提起的訴訟為核心去進行制裁。

FINRA執法部門的負責人傑西卡·霍珀 (Jessica Hopper)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此案做出的裁罰是FIRNA有史以來收過最高的罰款,可見 Robinhood 違規行為的嚴重性。」

FINRA對 Robinhood 處以5,700萬美元的罰款,再加上1260 萬美元的賠償金和利息。Robinhood方面對這些指控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FINRA根據調查後表示「自 2016 年 9 月以來,這家公司傳達了虛假和誤導性信息。包括客戶是否可以進行保證金交易、客戶帳戶中有多少現金、客戶擁有多少購買力以及客戶在期權交易中面臨的損失風險。」

他們更進一步指出,20 歲的交易員亞歷山大·卡恩斯 (Alexander Kearns) 於 2020 年 6 月在他的交易帳戶中看到 73 萬美元的負餘額,並認為這是他欠的錢後自殺身亡。這場悲劇引起了人們對 Robinhood 平台對客戶服務不足的高度關注。 Robinhood 的管理階層們表示,他們對卡恩斯的死感到震驚,並從那時起對期權交易進行了一系列改進。

FINRA 的調查發現,由於 Robinhood 的誤導,其他數千名客戶的總損失超過 700 萬美元。他們最後得出結論,自 2017 年底 Robinhood 推出期權交易以來,該公司在批准這些複雜的交易之「並未進行盡職調查」。具體來說, FINRA 表示,儘管存在「危險信號」,Robinhood 還是批准了數千名客戶進行期權交易。

與此同時,FINRA 聲稱,在 2018 年 1 月至 2021 年 2 月期間,Robinhood未能控管好技術,遭遇到了嚴重的中斷和系統故障,其中包括 2020 年 3 月上旬的一次,導致個人客戶損失數萬美元。 FINRA 表示,它要求 Robinhood 向受影響的客戶支付超過 500 萬美元。

Robinhood方面對這些指控既不承認也不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