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冠肺炎Delta病毒威脅,繼雪梨和北部城市達爾文封城後,澳大利亞西部城市珀斯29日開始封城4天。

西澳州州長馬克·麥高恩28日深夜在記者會上說,Delta毒株是「又一頭新的野獸….我們不能心存僥倖」。

根據路透社報導,西澳大利亞州首府珀斯確診3例與雪梨這波疫情相關的新冠病例後,當地政府下令珀斯和鄰近的皮爾地區居民非必要原因不外出。

澳洲這波群聚感染累計確診病例已接近150例。首個病例16日發現,是雪梨一名沒有接種疫苗的司機。他疑似在接送一名外籍機組人員時感染Delta毒株,其間沒有戴口罩。

由於擔心Delta毒株導致疫情惡化,澳大利亞迄今3個州首府封城,其餘大多數城市已採取某種形式的防控措施,全國約80%人口受影響。

澳洲政府當地時間6月28日傍晚宣佈允許60歲以下成年人接種AZ新冠疫苗。出於對接種AZ疫苗後發生血栓的擔憂,澳大利亞兩周前只建議60歲以上人群接種AZ疫苗。

澳洲人口約2,500萬,迄今累計新冠確診病例低於3.1萬例,累計死亡病例910例,但新冠疫苗接種推進緩慢。美聯社報導,澳洲完成疫苗接種的人數只占全國人口5%。

受到新冠肺炎Delta病毒威脅,雪梨封城後街上幾乎看不到行人。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