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知情人士透露,曼哈頓大陪審團昨(30日)以犯有稅務相關罪行,起訴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及其首席財務官懷索伯格(Allen Weisselberg)。對此,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律師表示,川普本人不會受到指控。

知情人士昨天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些指控與川普集團涉嫌給員工的一系列津貼和福利,卻未正確申報稅務有關,目前尚不清楚起訴書中有多少指控,罪行的細節預計將於今(1日)下午揭露。

儘管川普在執政期間,面臨多項聯邦和州檢察調查,但地方檢察官的起訴書,將是第一個指控他的公司「川普集團」有犯罪行為的起訴書,對此川普的律師表示,預計川普本人不會受到指控。

針對即將被起訴的指控,曼哈頓區地方檢察官范斯(Cyrus Vance)的發言人拒絕回應,懷索伯格的律師墨里根(Mary Mulligan)、川普集團律師斐舍提(Ronald Fischetti)也沒有回應。

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近幾個月來,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和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一直在調查懷索伯格和其他員工是否非法逃稅,因為他們從川普集團獲得汽車、公寓和私立學校學費等福利。

美國紐約的川普大樓。   圖 : 翻攝自 Bin im Garten@Wikipedia cc By-Sa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