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何如芸在疫情爆發後,常在臉書發表防疫生活點滴,但她近日po出和好友丁寧在戶外面交東西的照片卻意外引發網友正反兩面論戰,讓她無奈表示「防疫期間大家都很苦,很抱歉這篇文引起大家不滿,真的不要再吵了。」

何如芸先前曾表示自己待在家23天,完全沒亂跑,不料在29日突然於Facebook上曬出與好友丁寧的合照,表示2人要「面交」,並曬出兩人戴著口罩的自拍。何如芸和丁寧是同門師姊妹,為因應防疫,日前兩人特地選擇在戶外空曠地方面交東西。兩人都有戴上口罩,但卻仍有網友在下面留言表示:「這樣面交的方式不好吧!可以把東西放在管理室就好,身為公眾人物這是錯誤示範。」隨即有網友認為又不是戶外群聚超過十人,兩名藝人也都有做好防疫措施,認為對方大驚小怪。

無奈的何如芸其實在PO出合照時就有料到會引來這樣的批評,她擔心會引發不必要的誤會,更是一一道出詳細情況,表示即使自己獨居,丁寧也不願意到自己家裡作客,非常謹守防疫規範。甚至當時在見面當下,「周圍的人和狗都距離超過5公尺以上」。因此她也很直率地說:「我真的不知道錯在哪?」沒想到因為一篇再正常不過的文會引起正反論戰,何如芸最後只好po出「好了喔!真的不要再吵了喔!還是我要刪文謝罪呢?期待明天降到50人以下,大家開心一點!」

何如芸臉書原文。   圖:翻攝自何如芸FB

兩人在「面交」當下都戴著口罩。   圖:翻攝自何如芸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