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士林護理之家確診案例擴散,民眾李有誠28日具狀向台北地檢署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及殺人罪。民眾李有誠在刑事告發狀中指出:

一、被告柯文哲顯然是以「未必故意」,並以「不作為」去著手「實施犯罪」。

二、被告顯已觸犯刑法殺人罪。

三、報載台北市士林護理之家,有許多老人確診一案,台北市衛生局於110年06月20日晚上公布確診47人,其中3人已病逝。隔日06月21日副市長黃珊珊於記者會上說已於家屬說明會中道歉。家屬回應,沒有此事

四、護理之家回應,110年06月08日有一名長者確診,衛生局、警察局、各區健康服務中心,打電話要資料,護理中心根本無法隱匿疫情。確診資料一定會由衛生局在台北市長會議中報告。身為疫情指揮官,柯市長一定知道護理中心的染疫狀況。以他專業醫生的身份,他應該知道並認識到,年長者染疫死亡機率最高,身為市長,他對於地方疫情,有義務加以處理與防止。

五、110年06月08日當時,台北市要處理護理之家確診案例的醫療能力絕對足夠,因此可以推知,台北市衛生局所以遲遲未立刻處理護理之家的疫情,顯然是柯市長沒有下令處理,或故意視而不見。

六、告發人不是警察,也非檢察官,無法進行偵查,因此無法肯定的判定柯文哲殺人罪,還需要偵查機關介入,才能真相大白。